close

2013.08/30(五)~09/06(五)

自從Tom開始上小學  感覺他又長大不少   完全不用麻咪幫忙   

每天早上準時床起   完全不會賴床  自己刷牙洗臉後   到客廳吃麻咪準備的早餐   

自己背起書包    自己拿便當袋    自己穿襪子    走下樓穿上布鞋開心的上學去

也許是因為有葛格一起    所以他完全不會怕    不像剛入學的小一新鮮人

 2013-08-30-10-02-13_deco.jpg           

再尚未開學時   我上寶貝的學校網頁看編班和編排老師     很幸運寶貝都讓原在這裡任教的老師教

葛格的老師也是位任教十幾年的老師 弟弟這位老師我對她不陌生

因為她是葛格以前隔壁班老師     開學日弟弟班導問我    弟弟是不是某位的弟弟    我說:對   但老師    倆兄弟個性上完全不同

2013-09-04-07-46-22_deco.jpg

 

開學當天和隔天 我都有和他一起進校門 到教室    教著他看黑板 黑板上有老師寫給小朋友的話

教他到教室來第一件事就是把書包放好 從書包裡拿出聯絡本和當天的作業放在老師位子旁

因剛開始 老師不會讓他們抄寫聯絡本 聯絡本上的當天功課都是老師打好再手紙條貼上

愛看書的Tom會自己到教室的閱讀角落 拿自己喜愛的書 安靜坐在自己位子上翻著書看

這時 我都會跟他說 麻咪要回家了 等下課再來接你 Tom也會開心的和我說好

 

下了課回到家的Tom會馬上拿出當天回家作業寫 也會自動自發的寫麻咪為他買的測驗卷和自修

他真得好愛寫 不知是不是因為自己學過會 還是......最好日後都這樣勤奮學習

開學當天老師沒出作業 他就說怎麼今天沒回家功課  (( 我心想 才上課第一天咧))

第二天 老師開始出回家作業    這小朋友真得很奇怪 作業寫完還問我有什麼可以寫得

像數學 老師出  寫數學某二頁 他寫完 又說他要再寫 我說你會嗎?   我只好拿出自修和測驗卷

結果 他真的會耶! 不知不覺把數學第一第二單元全寫完  幫他改 還真的都全對

過了幾天 他又想寫數學第三單元 但老師還沒教到 他自已看 問我可不可以寫

我問他 你真得會嗎?   於是就讓他去寫看看 你們猜 他這第三單元也會嗎???   

..................我完全沒想到 他竟然也會   我發現他會自己唸題目自己寫答案  他真的嚇到我了...................

可以說他的理解力不錯嗎?        

 

2013-09-02-13-57-25_deco.jpg 

2013-09-04-20-30-40_deco.jpg

 

Tom一年級只有二四上全天課 只要上全天課Tom會和葛格一起放學

這倆兄弟一起放學他們總是特別開心    我想可以一起玩樂吧

記得要開學時 兄弟倆在家說好 葛格跟弟弟說下課時 葛格會去你教室找你 再一起去操場玩

果然葛格真的有做到 每節下課都來到弟弟的教室 升小三的葛格    教室和小一的弟弟不同棟

葛格從三樓到一樓找弟弟玩    我覺得葛格好棒   這樣弟弟完全不會怕對新小學陌生

我曾問過弟弟在開學日的前一天 我問他 你會怕小學嗎?

弟弟回答我說:不會   也對我搖頭 我問為什麼呢?    弟弟說:因為有葛格在 所以我不會怕   當下我聽了好感動

其實葛格在弟弟心中是有份量    葛格就是葛格 葛格講的話弟弟會聽 說弟弟怕葛格嗎?   那應是叫尊敬

2013-09-03-16-34-28_deco.jpg

開學第一週 Tom的適應狀況很好   開學第三天我只送倆兄弟到校門口

2013-09-06-13-18-05_dec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